August 20, 2013

  • 天詞第八十九:保祐

    天詞第八十九:保祐

     

     

     

    張智霖祝君好》:

     聽 你不斷呼叫我

        劃破 寧靜我的心下墮

        在難過 講不出愛沒結果

        口和唇 緊緊閉鎖      

     

    喝酒的人無不傷心

    眼淺的人卻酒量好

    眼窩不斷流出灌下的酒

    我才相信五官相通的事實

     

    摔破轉彎的問候

    談到彈鋼琴的技術

    用上我僅知的術語

    問如何彈出一曲令人歡笑的

    托卡塔

    只為得到你一句

    真誠的回話

     

    把對話寫成一篇後記

    只記錄了我的問題

    但留下你的署名

    你的回應難以翻譯

    任何譯本都無法符合原文

     

    有些事物在膨脹

    卻很空洞

    曾經憧憬

    又逼不得已剎停

    七零八落的樂韻

    在保祐世人

    二零一三年八月十二日

    (張智霖《祝君好》:http://www.youtube.com/watch?v=u-eDKYF3kmI )

Post a Comment

Leave a Reply

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